管理与经济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15 点击:


114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在1006党员活动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胡林荣、校组织部副部长万幸、校纪委监督检查室审查科科长田书栋出席会议,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普通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熊花书记主持。

会前,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织全体党委委员认真学习了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相关文件要求,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开展民主生活会的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等,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了坚实思想基础。会前,学院党委还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全院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党政班子之间、领导与师生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群众心声。对照八个方面,聚焦问题重点,形成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全体党委委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熊花同志就会前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准备工作作了详细情况说明,并汇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熊花书记代表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各位班子成员对班子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熊花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熊花同志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个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均作了表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对我院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讲话。胡林荣副书记从思想认识、问题查摆、交流批评、整改思路等方面对我院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了促进管理与经济学院高质量发展,胡林荣副书记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学院中心工作的全过程;二是要坚持强化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打造党建品牌;三是要不断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信仰、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四是严格履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将意识形态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抓实抓细意识形态工作;五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最后,胡书记还希望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鼓足干劲,积极思考,主动作为,以奋发有为的开拓锐气和担当务实的实干精神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院党委书记熊花代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会认真学习领会胡林荣副书记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动担当作为,聚焦深化改革,直面学院发展中的痛点和难点,围绕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重难点问题,认真思考谋划,理清思路,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坚决做到既知即改、立说立行,推动形成整改落实长效机制,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