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百蝶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二等奖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9 点击:


近日,“百蝶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圆满落幕。我校物流管理专业赖咪、熊芬、李鑫磊、刘鑫、邱添祥5名学生组成的“miracle”团体获国家二等奖。同时,王毅成和张小将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

大赛自9月启动报名工作以来,共吸引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多达260个院校报名参赛。比赛分为方案设计和方案实施两个方面,我校在众多学校中脱颖而出。备赛期间,在指导教师带领下,我校参赛学生不断克服难题,仔细研究比赛软件、认真设计参赛方案、不断完善方案内容与排版,在平台上我校学生熟练操作取得了较高的分数,同时在比赛的方案设计、方案实施两个环节中均表现不错,最终团队获得国家二等奖的佳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据了解,该项赛事是由中国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发起并主办的一项以促进在校物流专业大学生学习与实践能力提升的赛事活动。比赛以百蝶物流仿真软件为平台,参赛团队模拟运营一家物流配送中心。通过虚拟仿真了解企业的运营管理,并将理论应用于实际工作。大赛自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6届,每年举办一次。大赛面向全国物流及其相关专业的本科大学生,通过对虚拟仿真的物流企业进行运营和研究,在探索和解决一系列物流生产实际问题的比赛过程中,提高大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组织管理能力、策划设计能力;并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法和内容方面做出了有效的尝试,促进了物流专业教学的改革。

近年来,管理与经济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积极推动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学科竞赛等紧密融合,探索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经济管理人才培养体系。学院屡次在全国工商管理技能大赛、全国税法知识竞赛、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等全国性学科竞赛中获佳绩。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