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安全教育主题视频
作者:文/黄采盈、缪昭杉(实习) 图/胡菁、刘芳(实习)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7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院教职工的安全教育,强化教职工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工作氛围,1216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在主教学楼1009会议室集中观看安全教育主题视频。

会上,全体教职工一同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无线网络安全》、《反邪防邪人人有责,坚决抵制校园传教》教育视频。三个视频通过真实案例再现的方式,从国家信息安全、网络信息安全、邪教组织危害这三个层面详细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与个人的密切关联,深刻揭示了维护国家安全、提高防范意识的重要意义。

观看完视频后,国家安全问题引起了教师热议,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维护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个人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李海东说到:“通过观看中央社会与法制频道《生命线》国家安全教育日特别节目,不仅增强了自己的国家安全意识,也让自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都紧密相关。当前国家安全涉及的面非常广,大到国家的军工领域,小到生态领域,都是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时刻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增强防范与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学法、懂法与用法,积极参与,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义务。”

院团委书记聂铭洁表示:观看完这三部短视频后进一步强化了自己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网络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作为一线学生工作的团学老师,我们不仅要提升个人认识,更要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尤其是网络安全问题。青年学生尚处于成长阶段,心智还不成熟,面对纷繁复杂的网络环境,学生难免会遇到各种困惑,我们要积极通过主题班会、知识竞答、案例讲解等等方式筑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