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江西赛区景德镇陶瓷大学校赛公告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0 点击:


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China National College Students Competition on Energy Economics)是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简称“双法”研究会)主办、由“双法”研究会低碳发展管理专委会承办的国家级赛事,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名单。根据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赛事安排,拟定于3月25日由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承办江西赛区景德镇陶瓷大学校赛(以下简称“校赛”),校赛优胜作品推荐入围江西赛区区域赛。为确保校赛组织工作高效、圆满完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竞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43259:30-11:30 地点:勤学楼101017

、竞赛安排

1.竞赛方式

根据组委会要求,竞赛采取现场答辩+评委匿名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答辩成绩占比50%,匿名评审成绩占比50%,未参加答辩的队伍总成绩记为0分。

2.评审要求

作品评审要点、评分规则与国赛评审要求一致(见下表)。

调研报告评分参考标准

评判项目

评分标准

分值

领域相关性

调研对象和拟解决问题属于能源经济领域的研究范畴,有明确的现实背景。

10%

创新性

报告有一定的见解,有一定新意,对某些问题有较深刻的分析,有一定的学术水平或实用价值。

40%

可行性

要求调研方案具有可操作性,且符合工作量的要求;调研成果对实践具有实际指导意义。

30%

规范性

报告总体结构合理,论述层次清晰,语言准确,文字流畅;报告内容完整;格式规范(资料引证、图表展示等)

20%

竞赛设置评委3名,遵循回避原则,评委不能是参赛作品的指导教师。各答辩队伍应提前打印3份纸质版参赛作品(需为最终提交至系统的版本),并在竞赛开始前将3份纸质版参赛作品提交给校赛组委会联系人,以方便3名评委进行匿名评审。

3.答辩要求

1)答辩队伍需提前准备答辩PPT,以作品编号命名,答辩开始前现场拷贝,未拷贝PPT队伍视为弃权,总成绩记为0分。

(2)答辩PPT封面信息需要包含组别(本科生组/研究生组)、作品类型(研究论文类/调研报告类/创新创业设计类/泛能源大数据类),作品是否属于泛能源大数据(是/否),但不得显示作者和指导教师信息。

3决赛答辩顺序将按照作品编号顺序依次进行,答辩时长为15分钟/组,其中PPT汇报10分钟左右,问答交流环节5分钟左右。问答环节不要抢答,由一个人主要回答,其他人依次补充。

四、晋级比例

校赛设置校级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根据现场答辩和匿名评审分数加权总分排名,取前40%作品入围江西省区域赛

五、其他

其他未尽事宜可联系景德镇陶瓷大学校赛组委会联系人。联系人:李老师  邮箱:458538389@qq.com

每组设置评委3名,遵循回避原则,即评委不能是同组作品的指导教师。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

  2024319日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