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Elsevier全库开通试用的通知
作者:admin 编辑: 发布时间:2015-05-13 点击:
 

各位师生:

 Elsevier是全球最大的科学文献出版发行商,近年来该公司将出版的2000多种高质量的学术期刊数字化,建立了Science Direct全文数据库(简称SD),其中大多数为核心期刊并被世界上许多著名的二次文献数据库所收录。

Elsevier外文期刊通过SDScienceDirect)平台使用。

ScienceDirect数据库提供浏览功能和检索功能。进入ScienceDirect首页后,系统提供期刊浏览(Browse)和论文的基本检索(Search)功能,以及高级检索(Advanced search)的功能。

SD分为以下24个学科包:

1)自然科学

化学

化学工程

计算机科学

地球和行星学

能源和动力

工程和技术

材料科学

数学

物理学和天文学

2)社会科学

社会学

商业管理和财会

决策科学

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和金融

心理学

人文学

3)生命科学

农业和生物科学

生物化学, 遗传学和分子生物学

环境科学

神经系统科学

免疫学和微生物学

4)医学

药理学,毒理学和制药学

医学与口腔学

护理与卫生保健

兽医学

我馆从2012年开始购买材料学科包,今年将增购工程学科包。为方便广大师生的使用,经与数据库资源提供商协商决定,提前开通工程学科包的使用,同时还开通了Elsevier其他各学科包的试用。

试用入口:图书馆主页——电子资源——外文数据库—— Elsevier外文期刊数据库SD进入,或输入网址http://www.sciencedirect.com/直接访问该库。

试用时间:2015.5.4.——2015.6.3.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试用,并将试用结果及时反馈到图书馆参考咨询部电子邮箱中,邮箱地址:ruixue9236@163.com

图书馆参考咨询部

二〇一五年五月六日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