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专业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04 点击:

金融工程专业介绍

专业简介金融工程专业是金融学二级学科下设的本科专业之一,是一门综合运用数学、统计学和计算机等来解决金融相关问题的学科, 2019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后开始招生,相近专业有国际经济与贸易。

专业办学定位培养具有“专业基础厚、学科口径宽、品德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的创新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方向描述金融工程专业以培养胜任银行、证券、保险、投资类金融机构和各类企事业单位相关工作的金融人才为使命,着力培养学生的金融职业能力、综合创新能力、金融实务操作与分析能力。

专业特色:金融工程专业通过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深度融合,注重学生金融职业能力、综合创新能力、金融实务操作与分析能力的培养,并结合学校浓厚的陶瓷艺术氛围,打造鲜明的艺术金融特色,拓展学生就业空间,挖掘职业发展潜能。

主干学科:经济学、工商管理

专业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公司金融、统计学、证券投资学、金融工程学、计量经济学、金融计量学、金融风险管理、金融市场学等

专业学位课程:微观经济学、金融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工程学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