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专业
作者:admin 编辑: 发布时间:2015-04-22 点击:

物流管理专业介绍

专业简介: 2008年,我院依托电子商务、工商管理和会计等专业,开设了相近的物流管理本科专业。2009年开始招生,已有毕业生450多人。自开办物流管理专业以来, 管理与经济学院根据市场对物流人才需求和我校实际,不断调整优化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当前我校物流管理专业本科层次人才培养确定为以满足第三方物流企业需求为主,兼顾现代生产和流通企业物流人才需求的培养目标;以物流学、仓储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供应链管理、物流信息管理、配送管理为主干的课程体系。经过10来年的发展,在人才培养经验和师资方面已经有一定积累,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部分毕业生已经成为德邦物流、安能物流、乐华等企业的骨干力量。

专业办学定位: 物流管理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和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等基础知识,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理论、 手段、方法等的创新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方向描述培养以满足第三方物流企业物流管理人才需求为主,兼顾培养现代生产和流通企业物流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依托地域和行业等优势,与景德镇物流行业和景德镇陶瓷行业联系紧密,培养的学生既懂陶瓷又懂物流管理,能够在第三方物流企业特别是陶瓷物流企业从事物流管理工作。

主要学科: 经济学、工商管理

专业核心课程:管理学、经济学、物流学、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物流企业管理、 物流信息系统、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 仓储管理。

专业学位课程:物流学、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物流企业管理、 配送管理、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 仓储管理、企业物流管理、物流成本管理。

通知公告更多>>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