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作者:admin 编辑: 发布时间:2015-04-22 点击:

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专业简介:2007年,学校按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设置了“市场营销”本科专业。2021年获批江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3年经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批准认定为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联合培养的“中高计划”项目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专业知识扎实,综合素质全面,通晓市场营销理论知识、专业技能与研究方法,能够在消费者分析、营销环境分析、市场调查与预测、市场竞争与营销战略、营销策略以及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等领域从事理论研究、实战运用、营销管理等工作,适应国家新经济发展和行业需求,具有适应能力强、创新意识强、实干精神强以及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管理学科和经济学科为基础,面向陶瓷及各类企业,在营销策划能力、艺术品营销、营销+电商等方面凝练专业人才培养特色;通过“以能力为本位,以职业行动为导向”的专业课程体系和以培养实际操作能力为核心的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专业教学模式特色;并依托学校陶瓷领域的学科优势,培养“陶瓷+市场营销”的专业人才特色。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的社会需求长期稳定并趋好,职业发展上升空间大。就业领域含括三大产业及新兴产业中各类型的企事业单位,主要从事市场调研、市场分析、市场开发、产品开发、价格制定、渠道拓展、营销策划、促销管理、销售服务等一线实战和专业研究工作,亦可在国内外高校及研究机构中继续深造。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