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殊的教师节礼物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6 点击:


“杨老师,您真是一名尽职尽责的人民好教师,太感谢您了!”9月12日,2022级新生叶小平家长专程从上饶弋阳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为管理与经济学院杨怡涵老师送来了一份特殊的教师节礼物。



9月5日,我校正值新生开学报到时间,新生叶小平独自来校,在刚完成入学报到后突发疾病,到景德镇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经诊断为突发急性阑尾炎,情况紧急需立即住院进行手术。

“喂,请问你是叶小平的家长吗?”杨怡涵接到陌生电话,询问得知是医院打来电话告知学生现在情况紧急,手术需要监护人签字,杨怡涵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医院,并联系了远在上饶的叶小平家长,但叶小平家长距离景德镇路途较远无法立即赶到现场,在与时间的赛跑中,杨怡涵说:“我是他的班主任,我来签字”,在与学生家长反复沟通取得同意后,杨怡涵主动担起家长角色签下手术风险责任书,让学生能够更快得到治疗,为缓解学生病痛争取了宝贵时间。

手术期间,杨怡涵全程陪伴等候,直至凌晨1点左右手术结束,听到医生说:“手术一切顺利”后,杨怡涵才稍微松了一口气。

这几天正值学校开学迎新时期,为了兼顾迎新工作和住院的叶小平,为了让他得到更加细致的照顾以便早日康复,杨怡涵自费请了专业护工照顾叶小平。

现在,叶小平的身体已逐渐恢复,杨怡涵表示:“在学生住院这段时间里,她能抽出更多的时间照看学生,这离不开学院领导积极调整迎新工作的值班安排、学院同事们主动承担迎新工作,同时也离不开叶小平的室友朱冠西、蔡宇翔、胡双羽主动要求在夜晚轮流照顾叶小平的帮助。”

教师节刚过不久,为表达谢意,叶小平的家长专程坐车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把写有“教书育人品德高,师情师恩似海深”的锦旗当面送给杨怡涵。杨怡涵向家长表示:“学生来到陶大,父母都不在身边,我就算是2022级会计班大家庭的‘家长’了,自然要多关心他们的,也理应确保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在陶大健康生活,学有所成。”

9月12日,叶小平已返校回到宿舍,杨怡涵和学院其他辅导员多次去宿舍看望,并与叶小平及其室友畅谈学业、生活,同时叮嘱室友要好好照顾叶小平,有任何情况及时向老师报告。


这份特殊的教师节礼物背后,是我们学校众多辅导员日常工作的一个小缩影,他们在一线学生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真心真情温暖广大青年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照亮学生成长成才之路。


(责任编辑:马炎炎 审稿:宋俊杰 马炎炎


通知公告更多>>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