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抗疫,‘疫’路同行” 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员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在行动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25 点击:

风雨同舟,披荆斩棘。为向大众传播同舟共济、攻坚克难的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落实举措、加快行动,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的号召,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全院师生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管理与经济学院师生党员勠力抗疫,‘疫’路同行”实践团队在疫情特殊时期开展了一系列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工作中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鲜红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带领党员青年在实践中长知识,练才干,促成长,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平安校园贡献当代大学生的一份力量。

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共同筑牢防控屏障

3月24日下午,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安排,管理与经济学院全体学生在第一田径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了保证此项工作顺利进行,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面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招募志愿者。我院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投身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同学,请戴好口罩。”“同学,请跟我往这边走。”“同学们请排好队伍。”核酸检测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按照提前的分工有条不紊进行人数核对、秩序维持、队伍引导、分发检测码等工作。党员志愿者们的身影不停穿梭在第一田径场上,他们用担当奉献的“志愿红”筑牢生命安全的“防护墙”。学生党员温美琪表示:“身为党员应该先从自身出发,严格遵守防疫举措,为其他人做好榜样。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勇担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我们的微薄之力。” 学生党员张淼雅表示:“我主要负责进出口秩序的维持工作,能够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是我们党员应尽的责任,能够为同学提供服务也让我非常开心。”

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在全体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下、在全体党员师生的指挥引导下、在全院学生的积极配合下,我院学生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对接班级服务学生,堵牢抓严薄弱环节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准确报送班级人数、定期监测体温情况,是全面把握学生动向,消除潜在风险隐患的重要抓手。近期,为了落实落细全院学生疫情防控管理各项举措,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面向全体学生党员发出号召,各党支部学生积极响应,自愿报名与学院班级进行对接,协助班级开展每日在校人数报送以及每日“晨午检”体温监测工作。招募通知发出后,三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全院58个班级的对接党员均落实到位。

此项工作开展以来,对接班级的党员同志每天定期下到班级、下到宿舍,与各班班委一起清点班级人数、逐个检测班级学生体温情况,并做好每天数据整理和汇总反馈工作。“看到学院发出的号召,我第一时间报名了疫情防控期间班级对接工作,协助统计在校学生人数和测量体温的工作,沟通、测温、填表、记录,再向组织汇报情况,整个学院学生的人数统计和体温测量是一项复杂且庞大的工作。在此特殊时刻,我深知身为党员我们有责任冲在防疫工作的前线,有召必应,用实际行动践行曾经在飘扬的党旗下许下的庄严承诺。”学生第三党支部胡键说道。

党员纷纷表示,本次实践活动给他们带来的震撼远没有结束,它使我们走上了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在实践中检验自己。本次实践活动提高了我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一定会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掌握更多的知识,锻炼提升自己的能力,扬起理想的风帆,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本次疫情防控特色实践活动,学院共有近80名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参与到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当中,协助完成了全院1900余名在校学生的核酸检测,全力保障了学院每日在校人数报送和每日“晨午检”体温监测等工作的正常进行。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