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产业精英进课堂系列活动——《组织行为学》课程开讲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2 点击:


为帮助学生将所学的组织管理理论知识运用于企业管理实践,提高学生的职场竞争力与适应能力,提前了解职场对大学生素质与能力的新要求,512日上午,管理与经济学院产业精英进课堂之《组织行为学》课程顺利开讲。课程负责人、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海东邀请了中国铁塔南昌市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纪委办主任刘志强为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进行授课。


刘志强经理拥有非常丰富的多行业多领域的管理经验,这次他为学生带来了时长为4学时的《预知职场斑斓,经营校园时光》的专题讲座。讲座目标是使在校大学生提前了解现代职场的特点,了解什么是职业化;在走向社会之前,要经营好校园时光,提前做好职场新人向职场新秀的蜕变准备。讲座的主体内容包括三个部分:1.现在的职场,员工在关注什么?2.开启职场化,你将来面临什么?3.经营校园时光,当下该如何努力?围绕这三个方面的主题,刘志强经理通过交流互动的形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在职场如何成为领导者欣赏的下属、职场中会用到哪些激励措施来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与主动性、如何在职场团队中发挥更大作用、学生角色与职场人的角色有何差异、在校期间应该制定怎样的职业发展规划等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

通过聆听刘志强经理的讲座,同学们对职场与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一个更为清晰而全面的认知,这对学生提前做好角色转变认知、在校期间做好能力与素质提升准备、迎接未来的职场挑战,以及增强职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产业精英进课堂”是管理与经济学院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学校关于应用型人才培养有关工作精神,适应新时代的高等教育,积极探索“脑手并用、科艺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强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推动课堂与社会实际的接轨,加强课程建设水平,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大力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所采取的重要举措。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