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海东为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8 点击:

5月17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海东在主教1009会议室为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以《二十大精神学习与师德师风教育》为主题的党课。党课由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王立皓主持。

在专题党课上,李海东从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的意义出发,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师德师风教育的主体内容,特别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对实现学院高质量特色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海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校的师德师风建设,特别强调高校教师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围绕教书育人这一根本职责,高校专业课教师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透过课程思政教学活动浸润到学生心田之中,把学生培养成党和人民需要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高校教师还要在使命担当中求成长。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因此,高校教师要勇于承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责任,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主动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建功立业。因此,参与学校的乡村振兴工作,对于学院教师而言,这不仅仅是一种责任,其背后更是蕴含着丰富的发展机会和资源。

通过专题党课学习,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形成了更为浓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好用好,与日常的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专业建设各项工作,为学院高质量特色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