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党性|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为学生第三党支部讲授 “切实履行党员义务,争当学风建设先锋”主题教育党课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1 点击:


5月10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在主教1009会议室为对接的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及与会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切实履行党员义务,争当学风建设先锋”主题教育党课。

党课中,宋俊杰主要从“切实”一词的解释,共产党员的义务,我院学生党员履行义务的现状履行党员义务争当学风建设先锋的做法四个方面带领支部同志认真学习党章关于党员八项义务的规定,倡导同志们提高履行义务的自觉性,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宋俊杰在讲述的过程中引用刘少奇同志关于党员自觉性的论述,“我们在党内,是强调党员的自觉性,党的一切工作,主要的都是依靠党员的自觉性与积极性去进行。党也采用一切办法去提高党员的觉悟,但是每一个党员必须自己努力,自己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觉悟程度,弄通自己的思想。”指出我院学生在学习方面、政治方面、组织方面、道德方面、作风方面及品格方面这六大方面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从课堂纪律、课程学习、学习氛围、学习成果运用等四个方面阐述我院学生如何履行党员义务,争当学风建设先锋。

 

最后,宋俊杰强调,我们要真正领会党员义务规定的精神实质,要从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全局、党的政治和组织任务的高度来严格要求自己,把履行党员义务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这样,就不是徒有虚名,而是名副其实的合格的共产党员。

与会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同志纷纷表示,聆听了宋俊杰副书记的专题党课,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会更加自觉主动,在专业学习中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回答老师问题,加强与老师的互动,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在就业过程中,主动就业,将自身的发展与学校的声誉紧密联系。同时,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落到实处,如主动帮扶学业困难同学及就业困难同学。把履行党员义务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做一个名副其实合格的党员,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