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召开校园电动车安全意见调研会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8 点击:

4月27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校园电动车安全意见调研会议在勤学楼1205会议室召开。学院辅导员杨昱清,兼职辅导员杨艳,学工助理张雅婷、陈钰熳、周晶晶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院辅导员杨昱清主持。 

杨昱清谈到学院统计了大一到大三学生的电动车数量,学院电动车数量众多,电动车的使用及管理方面存在一些问题,此次会议旨在收集各班同学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并对合理的建议进行调研整理,从而解决电动车违规使用、停放等带来的一系列问题。

会上,各班代表踊跃发言,积极提出问题及解决措施。首先各班代表主要提出了以下问题:一是充电桩数量不足,出现私拉电线充电的现象;二是学校设置的挡雨棚数量较少,电动车长时间淋雨易导致零件损坏;三是电动车的停放杂乱无章,造成道路水泄不通;四是充电时经常出现偷电现象;五是电动车骑行不规范,经常出现超载、超速现象,边打伞边骑行以及夜晚骑行不开灯等问题;六是电动车本身存在安全隐患,存在使用时间过久,刹车不灵敏等问题。随后对于提出的问题,各班代表也给出如下建议:第一、学校应当加设充电装置;第二、学校应当增加挡雨棚的数量;第三、学校应当合理划分停车区域,同时设立志愿者对电动车的停放进行引导;第四、应当加强监管力度,在充电区域增设摄像头;第五、加强安全教育和管控力度,对车主进行引导和管控;第六、对不安全的车辆进行报废处理,严禁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

电动车问题不仅引起了学院的高度重视,在学校的社交平台上也可以看到,对此兼职辅导员杨艳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正规途径反应问题,不要过大的扩大网络影响力,要对学院和学校有信心,相信学院以及学校能够解决电动车带来的一系列问题。

会议的最后,杨昱清老师表示对于各班级代表提出的问题与合理的建议将会及时反馈,相信在学院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电动车安全问题能够得到有效解决,营造一个有序的校园环境。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