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勇深入学生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8 点击:


12月7日,副校长黄勇深入学生,开展“双体验日”活动,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管理与经济学院等负责人陪同。

上午11时,黄勇来到勤学楼1009会议室召开2021级电子商务专业“共创优良学风、践行人生理想” 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会上,同学们紧紧围绕个人成长、班风学风、学业规划、课堂学习、课余生活、班级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发言。会上,黄勇认真听取了师生代表们的发言,对师生代表们的发言,副校长黄勇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表示在上网课的大背景下同学们能够结合实际共同研讨学风建设很有意义。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有理想”,筑理想信念之基。希望同学们结合电子商务的发展前景,确定好职业发展目标,并为之积极努力,将个人理想与时代发展相结合,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要“敢担当”,有责任担当之勇。希望同学们要在专业上有所作为,勇于肩负起电子商务发展的时代使命,不断夯实自身本领,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电商人才,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三是要“能吃苦”,扬三牛精神之劲。希望同学们敢于吃苦、乐于吃苦、善于吃苦,全方位发展个人才能,以更扎实的知识储备、更全面的专业素养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四是要“肯奋斗”,展自信自强之貌。希望同学们共同创建优良学风,刻苦学习专业本领,以自信自强之貌迎接大三大四时要做出的抉择,树立积极健康的择业观,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小到坚持完成好每日的学习任务,大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力量。

会后午时,黄勇与学生一起来到学生食堂,和学生们一起排队打饭,共进午餐。在餐桌上,黄勇询问同学们近期对食堂食堂饭菜口味、价格、卫生服务等方面的感受与建议,并与同学们交流在校生活、课堂学习情况同学们纷纷积极发言,黄勇鼓励同学们不负韶华,勤奋学习,提升本领。

午餐结束后,黄勇来到42栋学生宿舍。详细了解学生寝室生活及线上学习等情况,询问了同学们在宿舍生活的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了热情交谈。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他希望同学们适应新情况,优化时间安排,高质量完成线上学习任务,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遵守校纪校规,加强自我管理。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谨记学校的防疫要求和管理规定,做好自我防护,并合理安排学习生活。最后,他指出当前处于疫情下的特殊时期,同学们在返乡过程中要做好自我防护,了解家乡防疫政策,做好充足防疫的准备。

下午2时许,黄勇参与了2021级文电子商务专业1班的线上课程,与同学们一起听课学习陈莎莉老师讲授的《宏观经济学》课程。黄勇一边认真听讲,一边详细记录学生学习、教师授课情况。

参加此次“双体验日”活动的管理与经济学院2021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的殷切关心,感受到了学校立德树人的育人初心。我们将牢记校长的谆谆教诲,不断努力学习,奋力拼搏进取,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 马炎炎 李郁琴 图/杨勇 李淑

(责任编辑:马炎炎 审稿:宋俊杰 马炎炎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