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产业精英进课堂系列活动——《财务报表分析》课程开讲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9 点击:

      为了帮助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对课程理论有更加深入地了解,《财务报表分析》课程教师宋俊杰邀请了我院2004级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现杭州天浦会计师和税务师事务所合伙人林丽萍为我院2019级金融工程1班、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1、2班学生就课程中《企业偿债能力分析》部分进行授课。

因疫情原因影响,该课程产业精英进课堂部分内容于2022年12月9日通过线上开展。林丽萍把《企业偿债能力分析》内容分为两讲:企业短期偿债能力分析和企业长期偿债能力分析。在第一讲企业短期偿债能力分析中,结合多个实际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了企业偿债能力的目的和内涵、影响企业短期偿债能力的因素和衡量企业短期偿债能力的指标分析等三个方面内容;在第二讲企业长期偿债能力分析中,林丽萍结合案例分析与问题思考的形式,深入讲解了影响企业长期偿债能力的因素、衡量企业长期偿债能力指标分析等两个部分内容。课堂上,林丽萍化抽象的理论为实际的案例,深深吸引了同学的目光,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记录。林丽萍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产业精英进课堂”是管理与经济学院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学校关于应用型人才培养有关工作精神,适应新时代的高等教育,积极探索“脑手并用、科艺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强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推动课堂与社会实际的接轨,加强课程建设水平,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大力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所采取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马炎炎 审稿:李海东 宋俊杰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