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产业精英进课堂系列活动 ——《会计学基础》课程开讲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6 点击:


为加强学生将会计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对会计学中的财务报表理解地更透彻。由于疫情原因,管理与经济学院产业精英进课堂之《会计学基础》课程分别于2022年12月2日下午、2022年12月5日上午顺利线上开讲。该课程主讲教师叶珍媖邀请了景德镇市国资运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管理部副部长、注册会计师余馨池为我院2021级金融工程、2021级市场营销、2021级电子商务的学生进行两次线上授课。

余馨池部长拥有丰富的会计岗位工作经验。在授课过程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解财务报告的构成、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的格式、编制方法以及编制报表的注意事项。两次线上授课让同学们对财务报表的编制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实现了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同学们通过本学期《会计学基础》的产业精英进课堂学习,既学习了相关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又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明确了会计工作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坚守职业道德底线,增强责任心,树立信息质量第一的意识,提升了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意识,提升了同学们岗位认知、社会责任感,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础。线上课程教学结束后,余部长与学生进行线上互动交流,班级同学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

“产业精英进课堂”是管理与经济学院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学校关于应用型人才培养有关工作精神,适应新时代的高等教育,积极探索“脑手并用、科艺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强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推动课堂与社会实际的接轨,加强课程建设水平,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大力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所采取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马炎炎 审稿:李海东 叶珍媖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