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年全国高校数智化商业决策创新大赛 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4 点击:

 2022年11月27日,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国家一级学会)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以及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亚洲组织与员工促进(EAP)协会和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心协办的全国第一届高校数智化商业决策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全国高校数智化商业决策创新大赛旨在深入推进智慧教育,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持体系,进一步完善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促进数智化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推动数智化技术在教学中的深度应用。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所院校、700余支团队、3700余名学生参与。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院选派的8支队伍,经过区域赛“数智化商业计划书”评审和总决赛第一阶段“数智化决策模拟”的激烈比拼,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国家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我校还被评为区域赛优秀组织奖。其中“放手一搏队”(指导老师:王毅成,团队成员:龚学彬、朱世敏、葛强、黄宗桂)、“友人帐”(指导老师:黄琛,团队成员:彭佩灵、余志伟、谢雨鑫)、“群英荟萃队”(指导老师:黄琛,团队成员:吴文康、刘东衡、马超兰、罗子健)和“梦之队”(指导老师:黄琛,团队成员:沈佳涛、刘焕林、李玉、彭丽)荣获国家级一等奖,“洛阳城看洛阳”(指导老师:黄琛,团队成员:刘钊、钟昱玮、曾祥勇、张智仁)和“探星队”(指导老师:黄琛、朱姝妍,团队成员:刘欢丽、邹诗曼、廖检秀、樊袁弛)荣获国家级二等奖,“星期八”(指导老师:黄琛,团队成员:陈淑婧、刘文婷、张轩朵、易佳玉)和“天生一队”(指导老师:王毅成,团队成员:彭伟业、刘子睿、林群、凌贤康)荣获国家级三等奖。

管理与经济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按照大赛要求对参赛选手提供针对性的帮助和支持。此次比赛为学生创造了展现自我的平台,让学生在参与、体验中感悟企业决策规律提升分析力、执行能力、组织领导能力、沟通协作能力,提升学生用数智化手段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创新、创意灵感与对商业机会的把握能力。同时展现了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育理念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


(责任编辑:马炎炎 审稿:李海东 黄琛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