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踵事增华 踔厉奋发”系列学术讲座——傅鸿震博士《省社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30 点击:

2022年11月29日晚,管理与经济学院“踵事增华 踔厉奋发”系列学术讲座第26期开讲。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傅鸿震博士为学院师生做了主题为《省社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的线上讲座,讲座由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海东主持。

傅鸿震博士聚焦于“如何撰写一份高质量的省社科项目申报书”,从项目选题来源、课题论证活页的主体内容(包括国内外研究述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研究对象、总体框架、重点难点、主要目标、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计划、可行性分析、研究创新与特色、成果形式、使用去向及预期社会效益、前期相关研究成果、核心观点、参考文献等)以及申报书撰写细节三个方面展开了详细且深入的讲解。

讲座最后,学院青年教师针对项目申报书撰写过程中的一些细节问题向傅博士提问,傅博士以其丰富学识和独到见解为青年教师指点迷津。

本次线上讲座圆满结束,师生们表示获益匪浅。傅鸿震博士高屋建瓴且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学院教师在学术道路中的理论研究与科研项目申报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此次活动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师生的创新意识和科研兴趣,对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科建设水平、科研产出、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院的高质量特色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傅鸿震,管理学博士,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副教授,从事财务管理专业的教学及科研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司财务与企业环境治理。2014年入选闽南师范大学“121”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人选,并成为闽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及常务委员。在《财经论丛》、《现代财经》、《商业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出版专著2部,主持3项省级科研项目、4项市级社科项目。2016年6月获第十一届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青年佳作奖)。



(责任编辑:马炎炎 审稿:李海东 马炎炎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