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举办“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学生党员微党课比赛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4 点击:


(图:何雪 文:李雯琪)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党性锻炼和能力培养,促进党员之间相互学习,623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在研究生公寓党员活动室举行“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学生党员微党课决赛。院党委书记冯景华,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徐承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各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微党课活动从三月份准备以来,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在支部内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讲微党课,最终推选出11名学生党员参与微党课决赛评比。

决赛上,各参赛学生党员精心制作了讲课PPT,从重大历史战役、重要历史事件、革命英雄、时代楷模等方面声情并茂的讲述了一堂堂精彩的微党课。“致敬英雄,学习榜样”陈露同学讲述了“海空卫士”王伟用生命抵挡外敌入侵的伟大事迹;黄刘喆同学从细微之处见平凡中的伟大,讲述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老师的先进事迹;梁佳莉同学带领大家回顾建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从今昔对比展现了当代中国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光明前景;“深藏功名,初心不改”黄慧丽同学将革命英雄张富清的事迹向我们娓娓道来,让我们知晓有这样一个人,无论在战场还是和平年代,都将共产党人不计功名、赤诚报国、一心为民的初心使命诠释的淋漓尽致。常樱英同学以“汲取冬奥力量,筑梦复习征程”为题,带领我们一起学习冬奥赛场上的中国精神,一起发掘冬奥背后的力量,一起汲取精神力量逐梦复兴征程。

认真聆听所有同学的倾情讲述后,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作总结点评,他对参赛党员台上的精彩讲述以及各学生党支部的精心组织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各参赛选手的表现提出了指导建议。他指出,常态化开展学生党员讲微党课活动是学院党委抓紧抓牢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广大学生党员理论水平有丰富、思想觉悟有提升、演讲技巧有进步,达到了活动应有的效果。同时,宋俊杰副书记也希望全体党员同志都能向积极参赛的选手学习,充分把握好锻炼的机会,以讲微党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全方面的学习,进一步感悟榜样英雄的精神力量,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政治修养和能力水平,以扎实的作风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学生第二党支部田心语获得一等奖;爱心社党支部李志鹏、学生第三党支部常樱英获得二等奖;学生第四党支部肖慧、学生第二党支部梁佳莉、学生第一党支部程平艳获得三等奖;学生第五党支部陈欣、学生第四党支部黄慧丽、学生第一党支部黄刘喆、学生第三党支部陈露、学生第五党支部汤晓敏获得优秀奖。

(责任编辑:鲍潮  审稿:宋俊杰 鲍潮)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