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举办“流藻垂华”研究生陶瓷艺术作品展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6 点击:


(图文:陈莎莉)68日至10日,由管理与经济学院主办、设计艺术学院承办的“流藻垂华”研究生陶瓷艺术作品展在设计艺术学院一楼二号展厅顺利开展。

本次展览主题“流藻垂华”一词出自曹植的《薤露行》:“孔氏删诗书,王业粲已分。骋我径寸翰,流藻垂华芬。”原诗的意思是,孔子删定《诗经》、《尚书》,立言后世,成为无冕之王,我也一定可以驰骋我短小的笔杆,流传文采,立一家之言。“流藻垂华”表达了诗人希望在有限的生命里积极地做出贡献的心愿,因此特别适合概括管理与经济学院参展研究生们在绘制青花、研习浅浮雕刻的心愿:虽然我们是零基础、非艺术类专业学生,但也希望学习传承陶瓷艺术工匠精神,把陶瓷作品做好,在生命烙下陶瓷印记。

经过数月精心筹备,本次展览共展出陶艺作品53件,其中包含青花作品和浅浮雕刻作品。作品既体现了浓郁的个人风格,又有强烈的时代特征,蕴涵创作者读书索理、热爱家国、感悟生命的情怀,也体现了学校陶瓷办学特色与经济学、管理学深度融合的创新实践与新探索。

据悉,参加本次展览的管理与经济学院研究生共有12位,分别是:艺术经济学2021级研究生候梦伟、何淑慧、蒋倩、徐晨;产业经济学2021级研究生韩井磊、马锐、田锦鸿、万健婧;金融学2021级研究生何芳健;管理科学与工程2021级研究生吴小华;会计学2021级研究生孙王彬、周洲。

(责任编辑:鲍潮  审稿:刘冰峰 鲍潮)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