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端午,感恩母校”——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清扫校第二篮球场感恩教育活动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4 点击:


(图:黄刘喆、韩可 文:方祖游)为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立志成为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的新青年,同时也为我院毕业生和受资助的学子提供一个感恩母校、回馈母校的平台,67日下午,端午假期前后,在校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的大力支持下,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在校第二篮球场开展“庆端午、忆初心、共劳动”感恩教育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学工办主任董霞出席并参与此次活动,学院辅导员、毕业生、学生党员、志愿者、各班级代表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共两百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勉励同学们:“劳动既是光荣的,也是快乐的。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劳动中获得快乐,为自己的劳动成果感到自豪。同时也希望毕业生们珍惜这次感恩母校的机会,用自己的双手表达对母校的热爱和感谢。”

这次清扫活动共分为8组,对校第二篮球场进行分片清洗,同学们积极主动,现场劳动氛围浓厚,师生一同洗刷地面、冲洗积垢,积水映照着每一个劳动的身影,也记录着每滴落下的汗水,阳光炽热却依旧笑容明媚,同学们在劳动中收获乐趣,在实践中感恩母校。从下午四点一直忙碌到太阳落山,即使天色渐暗,同学们热情却依旧不减,最终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校第二篮球场入口过道及大片篮球场场地焕然一新。

清洗前后对比

“马上要离开校园了,非常不舍,但能在毕业之前用这样的方式回馈母校、感恩母校,为学校做一些微薄的贡献,我感到非常荣幸。”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钟昆说到。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赵伟说:“虽然清扫过程很累但我感到很快乐,能够和老师同学们一起用自己的劳动为学校做出贡献,我感到很自豪!”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感恩教育活动,大家一起在劳动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母校、感恩母校,十分有意义。

据悉,此次校篮球场清扫活动是我院不断强化青年学生感恩教育、劳动教育、健康教育的具体举措之一,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涵养高尚的感恩品质、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今后每年毕业季学院都将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系列感恩回馈母校的活动,引导学子用实际行动表达爱党爱国爱校之情。

(责任编辑:鲍潮  审稿:宋俊杰 鲍潮)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