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系列培训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6 点击:


(文:李雯琪 图:何雪)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本学期以来,管理与经济学院继续开展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系列培训。校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副科长张小将、院学工办主任董霞应邀做专题培训,2021级艺术经济学硕士研究生侯梦伟、学院优秀学生代表王露瑶、杨艳、黎洪湖、钟昆、邱艺璇、曾国盛应邀分享个人成长经验,培训班全体学员、院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共计百余人参与培训。

校党委宣传部张小将老师围绕新闻写作技巧展开了专题培训。他充分结合个人多年工作经验,灵活运用撰写过的稿件和案例向学员全面讲解新闻构成与行文逻辑,同时还强调了新闻工作者应具备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洞察力,要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确保新闻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时效性。同时,张小将老师还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保持对新闻的敏锐度,做到“一叶落而知天下秋”;二是要保持严谨认真的态度,做到“锱铢必较”;三是要开拓视野,做到“登泰山而小天下”。

院学工办主任董霞老师以“沟通是语言文字的精准表达”为主题展开专题培训,他结合多年学生工作经历和学生案例深入阐述了沟通的重要性,并强调沟通时不仅要态度诚恳、换位思考,而且应措辞准确、逻辑清晰。他强调,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主动架起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在维护学生权益、反馈学生心声、引领学生成长上起到积极的作用。

 

研究生侯梦伟以“校园新闻如何采写”为主题,结合个人校园媒体工作经历从新闻与学生记者、新闻撰写结构及原则、各类校园新闻写作技巧、校园媒体人应发挥什么作用等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学生王露瑶分享了PPT宣讲技巧,强调了自信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自信的面对任何上台的机会。学生杨艳以“学生工作及考研经验”为主题,和大家分享了她学生工作和考研的心路历程,并建议大家要懂得平衡学习、生活和工作三者之间关系。学生黎洪湖围绕“学习、活动、选择”三个方面分享个人经验,并提醒广大同学认真学习过程中也要积极参与校园活动,锻炼全方面能力,朝着自己未来目标不懈奋斗。学生钟昆围绕“学生会、社团”这两个方面的经历展开讲解,让同学们对学生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学生邱艺璇分享了个人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经历与收获,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服务群众、锻炼自我。学生曾国盛分享了团支书的工作经验,深入讲解了自己是如何凝聚班级同学、建设班级团支部,并强调身为学生干部应时刻做同学的榜样。

据悉,管理与经济学院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系列培训共开展了八次专题讲座,系列培训圆满完成。

通过一系列的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今后会更加严肃认真地对待学习、工作事务,树立目标、摆正心态,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成为同学们的好榜样、老师们的好帮手。

(责任编辑:鲍潮  审稿:宋俊杰 鲍潮)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