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江西省主体赛和创业营销专项竞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5 点击:


514日和22日上午,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南昌大学和东华理工大学分别承办的2022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主体赛和创业营销专项赛顺利举行。主体赛来自省内共有48所高校、133支团队参与,专项赛省内共有45所高校、120支团队参与,赛事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院积极组织老师学生参赛,在学院教师宋俊杰、殷耀如、鲍潮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主体赛中三支队伍分别荣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创业营销专项赛中三支队伍分别荣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比赛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主体赛由创业综合模拟和创业计划书两个环节构成,创业综合模拟检验创业团队的初创企业管理能力,创业计划书检验创业团队项目的创新性、商业性和团队竞争力。专项赛主要在营销模拟实战平台上进行,通过虚拟仿真的市场环境中开展营销模拟实战,检验创业团队的营销推广能力。

我院在接到省赛通知前,就组织师生积极备赛。从寒假校赛队伍选拔开始,一直到514日和22日的正式比赛,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内,我院学生埋头于训练赛中,一次次营销计划的推倒重来、一次次计划书的打磨斟酌、一次次数据的整合分析,经常训练到深夜。期间,指导老师也认真负责,时常在下班学生集训的时间去到实验室指导学生并跟进学生备赛情况。纵使这段时间成绩有所起伏,但是他们仍然没有气馁,反而是继续增加训练量,从一天两场到三场甚至是四场,努力追平差距,充分发扬着陶大学子诚朴恕毅的校训精神。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主体赛和专项赛中我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据悉,“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于2020年登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是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大赛旨在拓展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激发学生创业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创业项目运行能力,提高初创企业的管理能力。

(责任编辑:鲍潮  审稿:宋俊杰 鲍潮)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