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产业精英进课堂”——精益案例开发系列活动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1 点击:


4月至5月为期两个月的时间内,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了“产业精英进课堂”——精益案例开发系列活动,北京博睿志承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副总裁龚克应邀为管经学院青年教师开展管理精益案例开发方面的培训,同时为21市场营销1班和21电子商务1班学生线上授课,充分展示案例教学的魅力,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和兴趣。

此次培训交流内容包括两部分:一是精益案例开发系列讲座,龚克从数字化情境下的管理案例开发、如何高效创作管理案例、如何选择案例议题、如何描述企业管理问题、如何选取恰当的理论等方面深入讲解阐述了企业数字化转型情境下教学案例开发各方面的思考。二是结合实际案例深入研究讨论精益案例开发工作方法,管理与经济学院案例研究中心的老师们运用一定方法完成了三个教学案例的开发,分别是刘冰峰、李婧、韩静和陈莎莉开发的《瑞牛文创:陶瓷文创产品规模化定制探索之路》,陈莎莉和李海东开发的《从最贫最美:三宝村的社会创业乡村振兴之路》,许剑雄开发的《助柳成荫:陶溪川社会化媒体营销如何延续?》。

案例教学与学生互动性强,一直以来深受学生喜爱。如何利用陶瓷企业资源开发管理案例,提升案例教学水平,是管理与经济学院案例研究中心探索与努力的方向。此次“产业精英进课堂”精益案例开发系列活动涉及案例教学示范、教学案例开发培训、教学案例开发实战等方面,推进迅速,成效显著。无论是使用案例教学方法的老师,还是参与教学案例开发的老师,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鲍潮  审稿:刘冰峰 鲍潮)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