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踵事增华,踔厉奋发”系列学术讲座——张超博士“漫谈景德镇陶瓷文化”专题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


513日上午,管理与经济学院“踵事增华,踔厉奋发”系列学术讲座继续开讲,张超博士应邀为我院硕士研究生做“漫谈景德镇陶瓷文化”的专题讲座。张超,博士,江西省工艺美术师,擅长陶瓷古彩装饰技法,作品多次获国家、省、市级奖项。

景德镇陶瓷产业历经千年经久不衰,景德镇海纳百川、广采博纳,凝结着高超的集体智慧和非凡的创造力,一代代能工巧匠在平凡中塑造神奇,形成了独树一帜的手工制瓷工艺体系。陶瓷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景德镇生产的陶瓷驰名中外,很多人认识中国也是从陶瓷开始的,学习陶瓷文化对坚定我国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那什么是陶瓷?景德镇陶瓷艺术都有哪些门类?景德镇陶瓷历史又是什么样的?带着这些问题,张超博士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详实有趣的陶瓷文化知识科普课。

张超博士的讲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既有源远流长的陶瓷历史知识科普,又有生动有趣的陶瓷艺术鉴赏,深深吸引了到场聆听学生的目光。聆听过后,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陶瓷历史和陶瓷艺术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今后也会带头积极弘扬中华优秀陶瓷文化。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