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五佳团支书”评选活动
作者:图:李雯琪 文:冯宇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14 点击:


311日晚,管理与经济学院在主教学楼1009会议室举办“五佳团支书”评选活动。院辅导员朱姝妍、李登鹏、杨昱清、汪镇朝老师出席活动,学生会主要负责同学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共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前期,初赛阶段共有近20名班团长参加评选,经过材料评比,最终10名团支书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个人展示、案例分析、现场提问三个环节。在个人展示环节,20级公事一班团支书肖荣以“共同进步,与有荣焉”为主题,从自我介绍、我与支部、未来展望三个部分出发,讲述了自己与团支部共同成长的故事,在思想引领、支部建设、团风树立等多方面力争建设优秀团支部,并从中不断提升了自己的工作能力。在案例分析环节,21级会计12班团支书樊袁弛谈及 “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中自己的看法”话题时,她表示:个人利益要服从集体利益,不计较个人功名、不慕虚荣、不务虚功;团干应该想团员之所想,急团员之所急,为团员的长远发展负责。在现场提问部分中,19级市销2班胡鹏程在被问及“在团员出现消极参与团日活动的情况下,作为团支书应该怎么做?”时说到:他采用了通过团支书负责团干,团干负责寝室长,寝室长负责团员的层层发动、以点带面的工作方式充分调动团员积极性。

决赛现场既是一场比拼,也是一种交流,各团支书与辅导员老师一起共话青年成长、共商支部建设。最终,2020公共事业管理1班肖荣、2019级市场营销2班胡鹏程、2020级会计学1班刘海璐、2021级会计学12班樊袁驰、2020级金融工程1班王学渊荣获学院“五佳团支书”荣誉称号,2020级工商管理2班张骄阳、2021级会计学3班黄佳敏、2020级工商管理1班徐怡琳、2021级市场营销1班蒋美凤、2021级金融工程1班绕彬和荣获学院“优秀团支书”荣誉称号。

院团委辅导员朱姝妍老师作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团支书的精彩讲述以及在班级的辛勤付出,指出了各团支书现场讲解、班级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给予了宝贵建议。她希望各团支书能够坚守初心的同时与时俱进,思考谋划更多符合当代青年学生思想、成长特点的创新型团日活动;希望团支书在建设团支部的同时,将个人成长融入支部成长,与支部一起进步;还希望其他团支书向这几位优秀团支书学习,共同把全院青年团支部建设好,切实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据悉,此次五佳团支书评选活动是学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五佳”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学院还将陆续开展五佳团日活动五佳团支部评选活动。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