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召开2021年班主任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06 点击:


1月5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在1009会议室召开2021年班主任工作总结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冯景华,副院长刘冰峰,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副院长李海东出席总结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宋俊杰副书记主持。

会上,三位获评校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班级的班主任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20国贸12班班主任邵云峰讲述了自身是如何开班会、如何抓班级日常事务以及如何帮助困难学生等;19金融1班班主任朱姝妍分享了三点工作经验:多花时间在低年级阶段,带好用好学生干部队伍和培养班级工作贴心人;19会计123班班主任喻晨玲提到,应重点抓好班级内有管理能力的优秀学生和不配合不积极的学生,着力提升全体同学的集体荣誉感,用真心换真心。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董霞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安全教育和意识形态、学风建设、文体活动以及就业创业等六个方面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学团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学团工作努力的方向作了展望。

认真聆听学院学团工作总结汇报和班主任的经验分享后,冯景华对学院学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全体工作在学团一线的辅导员、班主任表示了衷心感谢。为了更好的推动学院学团工作发展,冯景华结合自己多年的带班经验和校友工作经验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要有高的政治站位,广大教育工作者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班主任作为育人一线的指挥员,对学生成长成才和成功起着重要影响。广大学生工作者要充分利用好学院学生工作研究中心这一平台,加强对学生成长规律研究,推动形成学生工作品牌特色;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度融入学生教育管理,引导学生大力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要有深厚的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说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对学生所想所盼全体班主任也要时常念之、积极行之,真正关心、关注和关爱到每一位学生。三是要有创新的方法,各位班主任对于不同学生特点要深入思考,尤其要重点抓好班级内后进生等特殊学生,既要摆事实讲道理,也要善于从生活等其他角度走进学生内心。

刘冰峰副院长代表学院行政对学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全体学团工作者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围绕学院发展目标稳扎稳打、继续做好下一年度的学团工作。同时,他还表示学院会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学团工作发展建设。

假期临近,宋俊杰副书记对以下几项工作作了重点强调:一是要密切关注学生返程回家安全问题;二是要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常态化防控思维;三是要重视学生学业成绩,及时与家长沟通联系,推动形成家校联动、协同育人的良好局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