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经学院、信息学院、体军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及研讨会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8 点击:


根据关于开展以处级干部为重点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有关要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623日上午,管经学院、信息学院、体军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并组织了专题研讨会。

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中,管经学院、信息学院、体军部全体处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修师德 正师风 铸师魂师德师风文件汇编》《春风化雨 立德树人》等书籍,对以上内容进行集中学习,并畅谈了学习体会。

研讨会上,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冯景华表示,管经学院党委认为团结和调动我院统战对象工作的积极性,是实现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及专业建设目标的统战工作的战略重点,为此,党委明确了以学院发展问题为导向,以统战对象参与的党史教育学习、课程思政建设等具体工作为抓手,要求教研室组织安排党员教师讲党史,党外人士结合专业发展、课程建设讲课程思政案例活动,既达到了教师及统战对象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好的效果,也实现了教研室活动促进教学发展,提升教学质量学史力行的统一。

体军部党总支书记占松青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壮大,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通过学习党史,我们要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莉表示,什么是党的初心?党的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讲过: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近期,我又学习了党领导中国人民在建国初期进行的社会主义建设历史,从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起步中,再次感悟到党的初心与使命,更加坚定“四个自信”。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