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为名,携手同行——访爱心互助基金捐赠者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7 点击:


感恩所得,传递温情,奉献爱心,温暖他人。有这么一群青年学子,在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在得到他人的帮助后感恩前行,将无私奉献和助人为乐的精神传承和延续下去。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感恩与奉献的优良品德。

一直用行动回馈自己曾得到的光亮,是郭文琴的感恩。不论是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还是参与多种多样的公益活动,每一次付出,收获的都是内心的成长。大学四年里,她曾作为校青指宣传部的一员参与制作图文推送,助力于宣传公益精神;也曾作为志愿者参与多场大型活动,发挥小小螺丝钉的作用;还会在每年献血车来校时参与无偿献血,让爱通过不同的方式传递下去……饮水思源,常怀感恩之心,高中时因受爱心企业资助拥有珍珠生清泉学子身份的她,在大学里曾作为江西省珍珠之家景德镇校区负责人联络景德镇学院珍珠生开展系列活动,也参与过清泉成才公益基金组织的为高三学子加油助力的书信活动,在他人的内心埋下感恩的种子,她始终期待着自己能够作为小小的光源带给周围的人一点力量。

当谈到公益服务时17会计四班邱越芳提到,最开始接触公益活动是大二担任班团长期间,带领班级同学一起去敬老院看望老人,一起和老人们聊天,包饺子……看着老人们脸上的笑容,自己也很开心。乐于助人是她的一份坚守:他人得到自己帮助后的喜悦,是件令自己也感到幸福的事。疫情期间,因为客观原因,不能像伟大的医护人员那样冲在“抗疫”一线,但她还是默默地奉献着,曾通过党支部向武汉疫情严重地区捐款,希望为“抗疫”奉献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大学期间,张紫微同学多次参与到公益服务活动中。她清晰地记得,在一次支教活动中,当时她和志愿者们前往景德镇偏远地区的小学进行支教,在那里她感受到了求学的不易,这种不易并非是学习本身的困难,而是来自外界客观条件的艰苦。同时,从那些孩子的眼中,她感受到了他们对学习的热爱,对知识的渴望。因此,她希望这次受到帮助的同学们,能够好好珍惜自己的学习时光,感恩来自学校、学院以及爱心社所给予他们的点滴帮助。

王欣同学谈到第一次接触公益是班级组织的一次福利院的集体活动,去福利院看望那里的老人和孩子们,陪他们聊聊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她说,当看到他们的笑脸时,她感觉到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十分的有意义。之后她也非常乐意通过自己的力量尽可能去帮助到更多的人,传递一份温暖,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大学里最大的体会是什么?17国贸二班肖娟的回答是勇于尝试。她说:失败其实并不可怕,努力的人多了,失败是常有之事,重要的是你在这个过程中学习能力的提高与成长,特别是在低年级的时候,更要勇于去尝试新的事物,勇于挑战。每当有学弟学妹向她咨询是否应该参加某项活动时,肖娟总是鼓励他们:大胆去尝试。回顾大学生活,肖娟的每一步都走得很坚定,她用实际行动让每一份努力都配得上这份幸运。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她用这句话鞭策自己,也用来勉励学弟学妹们。

17工商管理2班的郑紫霞同学感慨道:四年前我带着梦想和热情来到大学,现在,大学生活即将画上一个圆满句号。大学四年,郑紫霞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校奖学金,并在去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平衡学习和工作的同时,她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曾担任过江西省省运会开幕式表演人员和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的志愿者。“今后的我依然会努力拼搏,不断提高,不停挑战,争取做到全面发展,并将乐观向上的心态带给周围更多的人。”

帮助,有时候只是举手之劳,而感恩却是永无止境的。参与爱心互助基金活动的这几位捐赠者,她们中有的是受过他人的帮助,有的是乐于公益事业,她们都在用自己的力量传递出当代青年学生的担当与责任。学会怀抱感激,才会有人生的信念,生命的动力。广大青年学子应该积极向这几位同学看齐,崇尚奉献,传承感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和帮助更多的同学。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