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举办第四、五期中级党校培训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2 点击:


为了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和政治觉悟,112430日,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举办第四、五期入党积极分子中级党校培训。院党委书记熊花、党委副书记宋俊杰、组织员杨怡涵为主讲老师,17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

24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中级党校培训开班仪式在研阶01教室举行。开班仪式上,院党委书记熊花代表党委对参加本次培训班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自觉加强党性锻炼,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三是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熊花书记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听课,通过理论学习,不断校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共产主义的理想情操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为信念外化为行动,努力做到思想上入党、组织上入党、行动上入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青年先锋模范。

开班仪式后,院党委书记熊花以“学习党建理论,加强党性修养”为主题进行了第一次理论授课。课上,熊花辅导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强调“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常读党章,以党章为镜培育“党心”、规范“党行”、牢记“党姓”、塑造“党形”。熊花书记还例举了新冠肺炎爆发时期,众多党员同志舍生忘死、冲锋在前的英雄事迹。她指出,抗疫期间,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挺身而出、不惧艰难,把战斗堡垒建在前沿,把党旗插在抗“疫”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她勉励全体学员要从理论、政治、道德、纪律、作风、文化等六个方面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大力传承并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放飞个人的青春梦想!

25日下午,全体学员在研阶01教室进行视频学习,集中观看了《“四史”教育》、《七分钟讲党史》、《国际视角下的中国共产党》视频。

26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在研阶01教室以“以理想信念为指引,提升报效祖国素质”为主题进行授课。宋俊杰围绕“什么是理想信念,不同时期青年理想信念的现实表现,当代大学生要树立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如何实现理想信念”这四个核心问题展开。宋俊杰强调了坚定理想信念对于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并通过列举不同历史时期先进青年理想信念的现实表现,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进一步坚定中华名族伟大复兴必将实现的信心和信念,从思想、身体、心理以及业务能力等方面提升个人综合能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27日下午,“入党实践专题”授课在研阶01教室进行,院组织员杨怡涵老师围绕“发展党员流程与要求”进行授课,向入党积极分子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中的基本程序和常见问题,强调各项材料的书写规范和注意事项,并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和问题。

30日下午,在学习讨论环节中,各学习小组围绕“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端正入党动机有何重要意义,怎样端正入党动机?”“党员的先进性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如何保持党员的先进性?”这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此次培训圆满完成,通过理论授课、视频观看、学习讨论等方式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发展历程、党的创新理论的全面认识,加强了各位学员的党性锻炼和修养。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会以更加严格的要求规范自己行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为向党组织靠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