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啦】管理与经济学院赴荷塘乡开展廉政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作者:文/曾文宝 图/曾文宝、杨长英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3 点击:


为加强师生理想信念教育,锤炼党员党性修养,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111日,院党委书记熊花、院长张纯、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副院长鄢涛、刘冰峰及教职工党员、党外群众、学生党员代表赴荷塘乡开展廉政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探寻荷塘先烈足迹,学习廉洁自律精神。

当天上午,我院一行抵达素有“八山半水半分田,一分道路和庄园”美称的荷塘乡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师生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塔前,瞻仰革命烈士,学习革命精神。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奏唱国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行礼并默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一句句铿锵的誓言回响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师生举起右拳,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全体师生一起参观荷塘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文化教育主题展馆,并观看《走进荷塘》纪录片。馆内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感人故事,都真实的记录着以方志敏为首的革命先烈带领荷塘人民所进行的轰轰烈烈的农民运动,都真实的反映出荷塘人民不畏艰辛、拼搏到底的农垦历程。大家认真聆听革命先辈不忘初心、自力更生的奋斗历程,观看馆内陈列的各类图文资料、历史文物等,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荷塘垦殖场的奋斗者把昔日的穷乡僻壤建设成“社会主义时代的南泥湾”的撼天动地壮举,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荷塘精神。

 

观看完纪录片后,围绕此次荷塘乡学习主题,熊花书记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为题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熊书记指出,景德镇不仅有底蕴深厚的陶瓷文化,还有独特的“红色文化”——荷塘精神。荷塘精神是一面旗帜,照亮了像方志敏这样的老一辈,也照亮了我们新一代,我们应更好地去传承、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荷塘精神!熊花书记强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和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吸取荷塘精神的养分,从以下四个方面来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一是要树立理想、坚定信念,始终坚守初心;二是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始终保持警惕心;三是要严明纪律、守住底线,始终怀有敬畏心;四是要淡泊明志、宁静致远,始终坚守平常心。

“此次荷塘乡之行,深深的震撼了我,在当今物质充足的时代,我们应当更好的去传承学习自力更生的荷塘精神,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刘冰峰副院长感慨道。

学生党员黎洪湖也说到:“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荷塘人民的农垦事迹,让我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该学习传承好这样一种不畏艰辛、矢志拼搏的奋斗精神。”

过此次活动,师生们了解了荷塘先辈是如何用青春和汗水乃至生命来开垦荷塘乡的艰辛历程,深刻领悟了一代代荷塘人所铸就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开拓”荷塘精神。在今天,荷塘精神依旧唤发出勃勃生机,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人奋勇向前。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