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分工会开展青年教师沙龙活动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1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凝聚力,加强青年教师之间沟通交流,1030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分工会在1212教工之家开展青年教师沙龙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院团委书记聂铭洁以及学院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沙龙活动。

此次沙龙活动主要围绕“学生服务与管理”“学生课堂积极性调动”“教学科研工作平衡”三个主题展开,全体教师就上述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表达了入职以来各方面的工作感受,总结了各方面的经验教训,谈到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并围绕学生培养、教学和科研等方面提出了众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沙龙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波、融洽热烈,大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活动上,宋俊杰副书记认真倾听,与大家一起讨论相关问题,研究解决思路,并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充分利用好教工之家这一平台,加强沟通交流;二是希望青年教师能够集思广益,充分调动课堂学生积极性;三是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谋划科研思路;四是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加强身体锻炼,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谈到科研话题,熊伟老师建议到:“我们应该结合学校陶瓷特色积极申请与陶瓷行业紧密相连的经济类课题,主动融入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项目,着力提升课题申报的核心竞争力。”

谈到活跃课堂气氛,曹恩伟老师分享到:“我们可以充分利用学生展示的方式,通过同龄人之间的交流,再加以引导,从而达到积极的课堂氛围。”

谈到学生培养与管理,喻晨玲老师感慨道:“大学四年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时期,作为老师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将正确的就业观融入到学生成长的全过程,助力学生成功走向社会。”

沙龙活动在一片愉快的笑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沙龙活动,青年教师互相之间不仅学到了先进的经验做法,更是打通了沟通的桥梁,为更好的开展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