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啦】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科技工作者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5 点击:

【党课开讲啦】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科技工作者

——管理与经济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讲党课活动

923日下午,校优秀党员童敏慧在管理与经济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讲党课,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党课上,童敏慧老师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科技工作者”为题,详细阐述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并从爱国精神是科学家精神的灵魂,创新精神是科学研究最鲜明的禀赋,求实精神是科技发展进步的原动力,奉献精神成就科学家高尚人格风范,协同精神是经济全球化时代之必需,育人精神关乎科技事业长远发展等六个方面结合教师个人职业发展以及教书育人工作深刻阐述了科学家精神具体内容。

童敏慧老师还指出,对新时代教育科技工作者来说,科学家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爱国是底色、创新是动力、求实是根本、奉献是情怀、协同是路径、育人是关键。她坚信,秉持科学家精神的新时代科技工作者,有信心、有意志、有能力登上科学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贡献!

参与的老师在听完童敏慧老师党课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刻领悟了什么是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以及该如何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今后工作中必将发扬好科学家精神,努力工作,力争在科研育人上取得进一步突破。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