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组织全院师生收听收看九江市消防救援队先进事迹专题节目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06 点击:


为引导全院师生向时代楷模看齐,学习先进,弘扬奉献精神,营造积极向上,争当先进的浓厚学习氛围。91日晚,管理与经济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共同收听收看《时代楷模发布厅—九江市消防救援队先进事迹专题节目》。

今年7月,江西省大部分地区暴雨不断,全省多地区面临自1998年以来最为严峻的防汛形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遭到严重威胁。当收到全省的紧急通知后,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多名指战员毅然决然放弃了休息和陪家人的时间,选择向来势汹汹的洪水“逆行”。“时代楷模”此次的专题节目正是反映这支队伍先进事迹的一部短片,救援队的队员们不畏艰险、不惧牺牲、迎难而上,先后参加各类抗洪抢险战斗336起,营救疏散被困群众1.3万余人,有利保障了长江大堤的安全,维护了九江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观看完节目后,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先进事迹引起了全院师生的热议,师生们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救援队队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积极进取、奋勇向前!

学院团委书记聂铭洁表示,中央宣传部授予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时代楷模”称号,实至名归,令人敬佩。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1000多名指战员参与各类抗洪抢险战斗336起,营救疏散被困群众1.3万余人,圆满完成都昌盐田镇中学救援、柴桑新港镇东升堤筑堤、修河三角联圩溃堤搜救和湖口九钢公司煤气管道泄漏处置等任务,有力保障了长江大堤安全、九江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看完他们的先进事迹后深受感动,他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刀山火海敢上敢闯,始终奋战在防风险、保平安的第一线,始终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他们让我们感动,让我们振奋。

楷模给人力量,引领我们方向。做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更要向楷模学习,教育好广大青年学生,应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砥砺奋进。

学院教师党员童敏慧谈到,中央宣传部以云发布的方式,向全社会发布了江西省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今年,他们面临着1998年以来最严峻的防汛形势,支队1000多名指战员全部投入战斗,先后参加各类抗洪抢险战斗336起,营救疏散被困群众1.3万余人,用自己的汗水和生命为人民构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火墙,有力保障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首首忠诚担当和无私奉献的精彩乐章,赋予了新时代下英雄新的内涵——爱岗敬业。爱岗敬业就是尊重并热爱本职工作,做到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作为一名普通的专业老师,我觉得应当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道德修养,保持持续学习、提高科研能力,真心热爱学生、正确施以引导,开拓国际视野、汲取智慧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那么每个人都将成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的磅礴力量,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的新画卷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19工管专业学生万水平表示,中央宣传部以云发布的方式,向全社会发布了江西省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他们圆满完成都昌盐田镇中学救援等任务,有力保障了长江大堤安全、保障了九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洪水无情,人间有爱。消防指战员们以脚为锚,以背为桥,最大程度地保护着受灾群众,让我十分感动、深受教育、坚定斗志,激励我们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这是一支忠诚履职、赴汤蹈火、敢打硬仗、竭诚为民的队伍。我们当以此为榜样,在危难险重的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用奉献精神,担当精神,无畏精神筑起“中国力量”。

学院19级国贸专业学生邱艺璇表示,当我们讲到洪水,每个人都会想起1998年的洪水,在那次洪水当中,江西危在旦夕,可是就是这些年轻人用他们无畏的肩膀,为九江市的人民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98抗洪精神”也深深融入到了九江支队每一位消防员的血液里。在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水中,九江市消防救援队的消防员用一腔热血,在洪水中筑起一道道钢铁长城,为人民搭建起一条条生命通道,他们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无所畏惧,是守护人民群众的义无反顾;逆流而上,是肩上承担的使命和责任。九江市消防救援队伍的先进事迹,体现出了他们的勇气担当,他们无愧于时代楷模这个称号。“因为被别人救过,我更想去救别人。”最让我感动的是袁展满英雄,在98年被营救的9岁孩子如今作为九江消防救援支队的一员,在这次洪水中,与队友在三天两夜里铲了3千袋沙石,背出了100多名被困群众。守护一座堤,护住一座城,英雄的背影,也在时代中传承。

学院19级金融工程专业郝信雨表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每一场生命救援、每一次危难逆行,都为百姓筑起安全的钢铁屏障。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不怕牺牲,救人民群众于危难之中的精神让我深受感动、深表敬佩。他们用英雄的事迹书写了新时代消防队员的使命担当,展现了新时代消防队伍的精神面貌。学习时代楷模精神,就是学习忠诚于党、不负时代的精神。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我们要对照标杆学习先进,向先进人物看齐,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把弘扬爱国奉献精神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无愧于这身中国“火焰蓝”。在抗洪的一次又一次考验里,九江支队的消防队员创造了无救援事故、无指战员伤亡、无群众因灾死亡的战绩。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些付出青春与热血的战士,并以他们为榜样,牢记使命,做好新时代的新青年。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