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眼里的暖心教师金周昱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19 点击:


“同学们好呀!今天班里有身体不适的学生吗,大家是否都完成了今日的健康打卡呢?”每天上课前金周昱老师都会以这种暖心的方式和同学们直播问好。


金周昱个人照片

金周昱,管理与经济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老师,同时还是“浮梁杰出青年”荣誉称号获得者。疫情期间,为保障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她积极转变工作模式、认真探索,和同事一起逐个试用线上教学平台,测试效果,才最终选出了最便捷、最顺畅的学生签到和授课软件,保证了后续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线上教学期间,金老师每节课都会准时在课前十分钟开放教学软件的签到功能,提前打开直播测试画面、测试声音,并且以最温馨的笑容和大家问好。虽然没办法和同学相见,但是金老师的笑容和声音总能吸引住学生。

线上授课,金老师不仅仅专注知识的传授,还注重学生的学习反馈。她积极鼓励学生在评论区、直播间讨论、提问,并充分利用教学平台连麦功能与学生连线互动,在上课期间就及时捕捉学生对于知识的掌握情况,并对所提问题详细解答。

“电台主播”这是学生对金老师在课间休息的亲切称号,因为金老师总会在课间休息时间为同学放上两首轻松的音乐。同学们纷纷说到:“找回了高中时期学校广播操课间听歌的感觉。”大家都不愿离开直播间,而是安静听着歌等待下节课的开始。

一堂课程结束,金周昱会将当天授课的知识点以及学习任务整理好发布到相关平台上,课后和各班学习委员保持良好的沟通,并且采取互评的方式,让同学们互相批改作业,待学生互评完毕后,她再仔细查看每位学生的作业情况,结合同学的批改意见最终确定成绩。

“这样下来,相比传统的同学交,老师批的流程,虽然步骤变多,工作量变大了,但是同学们能以‘小老师’的身份再次审阅题目,并且了解其他同学的易错点,能够更好地帮助学生掌握知识,对于我而言,也可以更全面地了解大家对于题目的理解程度,方便下次课上有针对性地讲解常见的易错点。”她这样说道,“线上教学也给了我很多启示,今后等大家回到了校园中,我也会利用线上教学的优点来充实线下课堂教学,把教学做得更易理解、更活泼、更容易接受。”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