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参与“努力奔跑的追梦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云主题团队日活动
作者:文/廖威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4 点击: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激发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自觉将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起来,深刻理解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责任。43014301600,管理与经济学院团委组织全院学生共同参与由共青团江西省委,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联合举办的“‘努力奔跑的追梦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云主题团队日直播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主题宣讲和访谈互动两个阶段,宣讲部分由青春战疫勇担当、青春扶贫履使命、青春筑梦新时代三大篇章串联,邀请了各行各业的9名优秀青年代表讲述他们的成长故事,并作客直播间,分享他们的感动时刻。互动部分为主持人与宣讲嘉宾进行访谈,并结合团员青年的提问与嘉宾进行交流。此次团队日活动以令人动容的感人事例,从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地向我们分析了中国抗疫所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弘扬了新时代青年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与祖国共患难的爱国情怀,形象生动的讲述了抗疫防疫一线的感人故事。直播观看完毕后,我院还组织全院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结合主题内容分享感悟。

17财务管理1班杨紫薇谈到:“作为一名平凡大学生,我们应时刻有忧患意识,我们或许做不到像他们那样功勋卓著,但是我们可以像鲁迅先生说的那样:‘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像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中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建功不是一句空话,不论大小,只要努力就无悔。从现在开始,每天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个人素质,时刻告诫自己:做一个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人,做一个热爱党、热爱国家的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每个人进步一点点,社会就迈出一大步,中国就又向前一些,我坚信,成功不必在我,功力必不唐捐。”

18会计学3班何丽燮感慨道:“一代人一代征程,一代人一代担当。百年前,风雨飘摇,国家动荡,是革命青年用他们的赤诚与热血书写爱国传奇。百年后,一场新冠疫情,迎来再次考验,一线抗疫队伍中,三分之一是90后和00后,不知不觉中,当初小小少年们都长大成人,开始用他们的臂膀抵御风雨,扛起时代责任与国家使命。如今,五四精神依旧鲜活耀眼,在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中烙印上时代印记。新时代又将展开新篇章,主人公就是新时代下成长的青年学生,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握这充满机遇的新时代,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18公共事业管理1班余丽雅说到:“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广大青年都在用行动证明,中国青年是好样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战‘疫’英雄们负重前行,换来我们的岁月静好,向英雄致敬!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新一代的青年已经站在舞台中央,肩扛时代责任,他们仰望星辰,远眺大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设美好祖国。疫情期间,青年志愿者用稚嫩的肩膀扛起疫情防控的重担,向社会展示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为青年战‘疫’发声,向战‘疫’青年致敬!感谢每一个在疫情中付出的青年和医护工作者。





 

此次云主题团队日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在青年学生中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加深了青年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认识,让学生更加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目标奋勇前进。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