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大家一起提高阅读能力”主题活动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24 点击:


走过寒冬,迈入春天,用书香迎接最美四月天。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加强全民阅读的宣传引导,培养广大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和阅读能力,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管理与经济学院在线上开展了一系列有关“大家一起提高阅读能力”主题活动。

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323日,各基层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在线读书分享活动,所有团员在线轮流分享,并进行支部漂流笔记本或者书籍展示,全体青年学生通过打卡等形式共同参与活动。各基层团支部认真落实停课不停学的相关要求,在家上好网课的同时也积极调动全体团员青年充分利用各种图书资源空闲时间阅读专业、文学、思政、社会类书籍,唤醒大家的读书热情,让大家深切体会到阅读的乐趣与意义,有效的拓宽了各团员青年的眼界与知识水平。

举办“读好书·好读书”在线读书分享会活动

49,管理与经济学院团委聂铭洁老师在线上开展“读好书·好读书”在线读书分享会活动,该活动以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编写的《校园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手册》作为必读书目,并另选读一本好书进行阅读。此活动通过撰写读书笔记,交流读书心得等方式,旨在让青年学生们多读书、多思考,能以更为理性、长远的目光去审视疫情之中的生活,有效的促进学生利用疫情宅家时间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树立一种读书理念,使读书成为学生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让终身学习、毕生阅读成为一种风尚。2017级财务管理1班党福川在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后写道:我们新时代青年应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上不断砥砺奋进,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贡献。”2017级工商管理2班金晶在读了《世界上最经典的智慧》后说:“当遇到问题时,应用丰富的想象力、充满智慧的头脑来机智地解决问题。”

组织观看“大学生如何提高阅读能力”视频

423日,管理与经济学院组织各基层团支部团员青年前往赣教云观看“大学生如何提高阅读能力”视频,视频授课专家知名学者陈东有从读书方式、图书分类、善读关系和读书忌讳这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他强调读书一定要提出问题,并进行讨论和思考,而读书的乐趣就在于解决问题。此次组织观看“大学生如何提高阅读能力”视频,可以有效的提高大学生对阅读的理解,培养广大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和阅读能力,在阅读中学会思考、学会成长。视频观看结束后,2019级金融工程1班梁晨说:“对于每个人学习是终其一生的职业,任何时候任何地点我们都在学习,而学习离不开书本人,只有多读书才能多进步。”2019级市场营销1班李达感慨道:“阅读,能够让我们烦躁的心平静许多,书中的人物以及他们的人生带给我们许多思考与感悟,能够让我们获得许多有价值的东西。”

QQ图片20200424105002QQ图片20200424105447

 

 

文以成卷,书以载道。在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大潮流下,大学生应以“每临大事有静气,不信今时无古闲”的态度惜时用功,不负韶华,利用疫情期间较多的居家时间提升自我,以最大的热情拥抱全民阅读新时代,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贡献。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