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杨华积极投身抗疫家庭关爱行动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14 点击:


近日,我院收到两封特别的来信。分别是北京市夕阳再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北京协和医院一名国家援鄂医疗队队员对管理与经济学院2017级会计学专业学生杨华的感谢信,信件中对杨华同学参与抗疫一线家庭关爱计划的志愿服务表示了衷心感谢。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杨华积极报名参加了北京市夕阳再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的“手拉手,共战疫”抗疫一线家庭关爱计划,她不惜牺牲自己的课余时间准备辅导内容,利用专业知识精心设计课程、不辞辛劳制作教学课件,为孩子辅导功课的同时也进行生活上的沟通,缓解他们心里上的压力。她的热情和奉献,为抗疫一线人员的家庭解决了孩子辅导和心理疏导的切实难题,用实际行动为他们守护后方的家。

杨华说到:“由于经济情况有限给予不了太多物资和资金上的支持,但是我可以换一种支持方式,为那些奔赴前线的勇士们解决一点点力所能及的后勤服务,作为志愿者有必要挺身而出,奉献点点星光,让同胞充满希望。志愿服务结束后,我感受到了小孩的灿烂与童真,收获到了许多课堂上无法得到的知识,也衷心祝愿孩子在接下来的生活里健康成长。”同时她还说到:“班主任宋俊杰老师平日里经常鼓励班上同学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要把大学生的职责揣在心里,使命担在肩上,增强社会责任感,班上同学在疫情期间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贡献属于自己的那份青春力量。”

面对疫情,不同的人群有着不一样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院学子乐于奉献,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用行动彰显青春力量,也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