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29 点击:


近期,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的阻击战中,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迅速响应学校和当地政府号召,践行入党初心,勇担青年使命,积极投身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抗“疫”注入了青春力量。

辽宁,阜新。19级电商专业马瑞,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得知村里建立了疫情防控劝返站消息后,“去做一名志愿者!”马上就在脑海中响起,通过多方联系,她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我每天要做的就是详细记录那些通过卡点的人员信息,包括他们的姓名、联系方式、因何事而进出、是否有相关单位开具的证明等,劝返那些没有急事要事的人员或非本村人员。

“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知在这样的危险时刻挺身而出是我的义务,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是我的责任。无论何时,我都深信党旗始终是我们胜利方向的指引,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一定能早日胜利!” 马瑞说到。

mmexport1581732985000

湖南,邵阳。210号,18级会计专业蔡沈唯一,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蔡沈唯一正在为出入社区的居民测量体温。

图片包含 人员, 户外, 地面, 建筑物描述已自动生成

这个寒假因疫情的到来变得格外不一样,124日湖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省上下都将疫情防护列为了头等大事。随即当地社区开始了征集志愿者,主要对社区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蔡沈唯一在获得家人的同意后报名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其实我很清楚一旦有外来人员是病毒携带者,我们卡点的工作人员可能就是最先面临危险的那批人,不可能不怕,但我总觉得应该为大家做点什么。

蔡沈唯一的妈妈、外公都是共产党员,从小就耳濡目染,被教导要积极工作、乐于奉献。现在她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同时也是班干部,大一还曾是院学生会的一名优秀干事。蔡沈唯一说“我不能前往武汉和一线工作者们一起抗‘疫’,但是我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相信疫情一定会在所有人的努力下马上过去。”

山西,长治。17级会计专业程琪,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疫情发生后,程琪征得了父母的理解和支持,成为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一员,开始协助小区物业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叔叔,您好!我是小区物业的疫情防控宣传志愿者,请问您家有近期从湖北回来的人吗?”程琪和小区物业的工作者一起挨家挨户上门询问是否有近期从外地回来的家属,并进行详细登记,同时给他们讲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播途径和防护措施。

“爸爸妈妈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作为一名志在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力量,民族才会有希望。这些天举国上下多方支援,我深受感染,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在第一线,但我相信,在疫情面前,信仰是最强大的力量!”程琪说到。

山西,临汾。17级会计专业武枭柯,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在村干部的带领下,他和村里的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武枭柯和村干部们一起挨家挨户排查外地返乡人员,每天记录这些人员的体温情况,同时还在村里广播站播放有关新冠肺炎的防护措施和传播途径,倡导广大村民一起做好防控工作。尽管有很多村民不理解不配合,但是他还是细心劝说、耐心解释,开展相应的出入村口登记、消毒、测量体温等防疫工作。

武枭柯这样说:虽然我的专业不是医学,我的职业不是医生,也无法在一线贡献力量,但是我愿意在我们村守护大家的平安,和一线人员一样奋斗。我相信,这场战一定会取得胜利。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