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召开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动员辅导会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12 点击:


110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在主教学楼1009会议室召开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动员辅导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纯教授做动员辅导报告,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张纯院长结合实际发展形势和我院特色专业,从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详细解读了《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方案》。他指出,建设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为推进景德镇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走出一条具有世界意义、中国价值、景德镇特色新道路作出的战略部署,是江西省委、省政府的光荣使命、历史担当。新时代下,建设国家试验区不仅是增强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省的需要、更是促进与世界特别是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积极探索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路径的需要。景德镇在试验区建设项目中担负着重要的国家使命:一是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二是开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新路径;三是探索文化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新模式。张纯院长还从组织领导、财税支持、融资渠道、自然资源、试验区先行先试等方面具体剖析了试验区建设的保障措施。

张院长就我院如何积极主动投身国家试验区建设,加快建设高水平管理与经济学院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全面了解、深化认识,充分把握试验区建设的时代背景、总体方案、具体措施;二是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面整合学院资源,加快培育一大批应用经济等方面的人才;三是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经济类专业特点,深刻剖析问题,对接市场需求,提供专业服务。最后,张纯院长希望全体教师充分利用假期,仔细思考、全面总结、积极寻找国家试验区建设项目突破点,借助试验区建设的广阔平台努力申报相关科研项目,在推动管理与经济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实现自我人身价值的提升。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