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邀请专家开展“党建+课程思政”培训会
作者:文/戴声乔 图/邱雨婷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2 点击:


为整改落实本次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中有关课程思政推动成效不明显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全体教职工对课程思政的理解与认识,1120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邀请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在主教学楼1009会议室为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一场 “党建+课程思政”培训会。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会。

 

曾德生部长以《什么是课程思政——在国家发展和个人前途的交汇点上启迪学生》为题,从什么是课程思政、为什么要实施课程思政、课程思政的灵魂、推动课程思政的条件及实施课程思政的要领等五个方面,结合自身专业背景以及对课程思政的研究和感悟,为全体教职工进行解读辅导。

他指出,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大力推进课程思政非常必要,可有效克服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两张皮现象,充分发挥课堂育人主渠道作用,促进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融合,从根源上提高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育人水平。他强调,课程思政的本质就是要自然融入,巧妙融合。高校教师要自觉在理论课程中融入思想观念、价值理念、政治观点、文化自信、道德规范等元素,在传授理论知识的同时充分发挥各项课程育人引领功能。同时,高校教师要提升思想政治素养,更新思政育人理念,不断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准确把握高校教学规律和大学生思政教育心理定势,充分发挥教师的敬业精神和人格魅力,用学术话语讲政治,用生活话语讲理论,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切实做好课程思政,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