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举办第三期中级党校培训
作者:文/戴声乔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0 点击:


111318日,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在主教学楼举办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中级党校培训。院党委书记熊花、党委副书记宋俊杰、组织员肖碧云为主讲老师,8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

13日下午,入党积极分子中级党校培训开班仪式在1009会议室顺利召开。仪式上,熊花书记代表党委对参加本次培训班全体学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她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学院如火如荼的展开,各位同学要认真学习主题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对照各自入党申请书,寻找初心,端正入党动机,切忌不为面子入党,不跟风入党。她强调,参与培训同学要认真听课,做好笔记,严守组织纪律,准备好后续讨论发言和考试等学习任务。

开班仪式后,院党委书记熊花以“学习党建理论,加强党性修养”为主题进行了第一次理论授课。熊花给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讲话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她强调“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作为积极分子要常读入党誓词,常照党章党规的镜子,自觉在践行誓言中锤炼党性。她勉力学员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14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以“坚定理想信念,实现人身价值”为主题进行授课。宋俊杰围绕“什么是理想信念,当代大学生为什么要有理想信念,当代大学生要有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如何实现理想信念”这四个核心问题展开,他强调理想信念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性,并通过列举先进人物事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鼓励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并努力实现人生梦想。

15日下午,肖碧云老师围绕“发展党员流程与要求”进行授课,向入党积极分子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中的基本程序和常见问题,强调了各项材料的书写规范和注意事项,并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疑惑。

16日至17日,各党支部在主教学楼1009会议室进行视频教学,集中学习党史并观看《榜样4》等视频。

18日下午,在学习讨论环节,各学习小组围绕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端正入党动机有何重要意义,怎样端正入党动机?”“党员的先进性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如何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等问题进行了学习讨论。

此次培训圆满完成,通过理论授课、视频观看、学习讨论等方式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发展历程、党的创新理论的全面认识,加强了各位学员的党性锻炼和修养。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今后会以更加严格的要求规范自己行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为向党组织靠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