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魏楚、秦萍应管理与经济学院邀请来校讲学
作者:文/李佳丽 李娟 图/喻乐乐 戴声乔 席楚萱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0 点击:

118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教授魏楚和博导秦萍应邀作客我校高岭讲坛,在湘湖校区研究生艺术大楼报告厅分别作主题为《家庭能源调查数据采集与挖掘》和《气候变化人类未来的挑战》的讲座。

魏楚教授从能源消费能源转型两个方面展开讲学,他通过数据分析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不同地区的能源消费,并指出在全球化的背景下,我们能源转型道路仍很漫长。随后,秦萍教授分别从如何分配减排任务减排为什么这么难两方面展开讲学。她表示全球减排任务艰巨,我们要从根本上转变观念,进行自我约束。

 两位教授的讲解生动具体,不仅有利于大家形成环保意识,更好的利用能源,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我国能源现状和气候变化状况,也给老师今后的授课带来了更多的新思路、新想法。同时,本次讲座也促使师生将环保行为落到实处,对大众生活方式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讲座最后,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冰峰做总结讲话,对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由衷感谢。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