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教师系列培训讲座
作者:文/徐颖 图/钟海婷 杨存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8 点击:


1015日至17日,管理与经济学院在主教学楼1006会议室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青年教师系列培训会。党委书记熊花、院长张纯、副院长刘冰峰分别从教学、科研、职业规划等方面与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学院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

院党委书记熊花围绕“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主题,为青年教师解读了学校及上级有关部门相关人事支持政策,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从了解岗位职责、明确自我定位、确立职业目标、找准实现路径等四个方面,给青年教师职业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熊花强调,职业生涯规划对青年教师长远发展至关重要,希望青年教师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在砥砺奋斗中成就出彩人生。

院长张纯围绕“如何做好科研工作”主题,分析了教学与科研的相互促进作用,要求青年教师要做到科研与教学并重,通过科研促进教学水平的提升。张纯从五大发展理念推及学院工作发展,并结合时事政策及典型案例,鼓励青年教师要大力培养担当精神,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科研工作,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

副院长刘冰峰围绕“如何做好教学与教改工作”主题,强调青年教师要重视在新的科学教学理念指导下授课,并分析了青年教师科研与教学现状。刘冰峰给青年教师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倡导研究(探究)式讲课;二是不违纲,开放教学课程内容;三是讲知识,也讲知识方法论;四是讲知识结果,也谈知识的形成;五是提高课堂领导力,落实教是为了学。最后,刘冰峰还给青年教师撰写课程教案提供了参考建议。

此次开展青年教师培训讲座,是学院整改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中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的一项具体举措,体现了学院党委对青年教师发展工作的重视,体现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对青年教师的关心。青年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让自己对教学、科研、职业发展等有了更加清晰而全面的认识,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