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
作者:图/鲍潮 文/鲍潮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8 点击:


927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在主教学楼1002会议室,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性质”进行了集中研讨。

会上,党委统战委员殷耀如围绕“宗旨性质”从党的阶级性、先进性、群众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的地位和作用方面充分讲解了党的性质,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强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坚持党的性质本质要求,是党的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是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迫切要求,也是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要求。践行党的宗旨,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文化知识。

党委宣传委员聂铭洁围绕“理想信念”领学了《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节选的四篇关于理想信念的内容。她指出,坚定理想信念是教师的立身之本,是合格教师的人格基石,也是教师的动力之源。聂铭洁还结合红色家书——革命烈士书信选编中的毛泽建的红色家书,具体讲解了她的故事。最后,聂铭洁用惊叹和震撼形容观看话剧《雨花台》的心得体会,惊叹于学生演技、震撼于剧中人物故事,领会信仰、保守初心、砥砺前行。

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熊花、张纯、宋俊杰、刘冰峰、李海波围绕研讨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发言。熊花表示,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性质”是有密切内在联系的,我们要树立科学的理想信念,坚定政治信仰,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做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张纯表示坚定理想信念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做到知行合一,作为老师要践行好党的宗旨性质,要做到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学生学业、素养、健康服务,为教师全面发展服务。宋俊杰表示我们要深刻理解理想信念,学真理、学先进、学典型,回顾历史、汲取力量,准确把握我国当前政治环境。刘冰峰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无私无畏崇高精神,服务好学生,坚守好教师初心使命,积极推动学院课程思政进一步发展。李海波表示要向先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站在广大师生角度,积极主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