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新生班主任系列培训
作者:(文/徐颖)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6 点击:


92日至12日期间,管理与经济学院在主教学楼开展了新生班主任系列培训。培训会议分别邀请了校团委书记常成玉、校保卫处处长叶锐、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校学工处学生科科长王文生。

 

校保卫处处长叶锐围绕校园安全防范及学生安全意识培养展开讲解,并且分析了校园周边安全形式。就如何做好学生安全工作,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要教育学生坚决抵制“校园贷”等各种形式的贷款活动;二是要时刻提醒学生注意校园盗窃,做好安全防范准备;三是要预防各种形式的网络诈骗,了解常见诈骗套路杜绝被骗;四是要注意消防,规范学生寝室用电安全;五是要注意学生外出勤工俭学、打工的安全,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

校团委书记常成玉则围绕学生团支部建设及第二课堂管理相关的内容进行讲解。常成玉书记围绕主题主要强调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学生团支部建设被忽视及制度弱化的问题需要引起各位班主任的重视;二是学生团员身份和团组织关系的重要性不容忽视;三是要求各位班主任严格按照团支部推优制度进行团员推优;四是第二课堂学分制度,常成玉书记强调第二课堂绝不是单纯的理论讲座,而必须以活动的形式为主,并且他还鼓励各位专业老师积极申报第二课堂项目。

校学工处学生科科长王文生开展了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管理相关规定学习,他首先详细介绍了学生管理制度体系起草修改的两个基本定位及两个重要背景。其次王文生科长围绕学生管理相关规定和条例的主要内

容,从总则、学生的权利与义务、学籍管理、校园秩序与课外活动等方面,指导新生班主任开展好新学期新生班级工作。

此次培训帮助各位新生班主任全面了解了接下来的学生工作,不仅加强了各位班主任的业务能力,而且更有利于接下来各项工作的展开。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