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一直就在身边——访18公事班主任童敏慧
作者: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6 点击:


“班主任工作需要事无巨细,学生有任何事情只要有需要就应该冲在前面或者给予支持。”童敏慧说道。不久前,18公事的一名学生身患重病,身为18公事班主任的童敏慧一直在默默地帮助她。

 

在整个帮助重病学生的过程中,童敏慧尽心尽责,她不仅进行物质支持,在治疗过程中垫付一部分的医疗费用,带去日用品、食品和水果等,还帮助学生进行心理调节,鼓励其积极配合治疗,并组织同学轮流照顾、探望。学生出院后,她持续关心学生的病情和后续医疗费用的报销问题,减少医疗费用负担对其生活的影响,与学生交流沟通,时刻提醒她生活上的注意事项,同时对学生的家庭状况也予以一定的关注。重病学生的乐观开朗和独立倔强更是给童敏慧留下深刻印象。

童敏慧坦言,是责任一直支撑着她坚持照顾重病的学生,她说,“既然已经成为这个班级的班主任,就要对班上的每一位同学负责,学生有需要我能帮助我就尽量给予帮助,哪怕自己再辛苦再累。同时,也非常感谢我的爱人对我班主任工作的大力支持。”在这段经历中,童敏慧有所感触和收获,“我对班主任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对和00后学生沟通交流产生出新的想法,这次和多位学生更进一步交流,对她们的喜好、想法和家庭情况等都加深了了解。

童敏慧在勉励学生时说道,希望她面对今后的人生能一直乐观开朗不管以后生活遇到什么样的磨难,这些磨难终将成为人生的一笔财富。

 

童敏慧自担任18公事班主任以来,关爱学生尽职尽责,所带班级团支部获得校“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十佳团日活动三等奖、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当代有为新青年”三等奖、“五佳团支部”“五佳团日活动”等多项校级和院级荣誉。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