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经济学院组织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作者:图\古宝丰 文\祝慧玲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3 点击:


612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院在主教学楼1009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师德师风专题(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熊花、院长张纯、副院长鄢涛、党委副书记宋俊杰、副院长刘冰峰及全体教职工出席,院党委书记熊花主持。

 

党委书记熊花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主动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认识,把握教书育人纪律要求,守住底线,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二是将课程思政与自我修养相结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提升自身育人水平。三是自觉深化对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承载的思想教育功能的认识,主动挖掘所课程的思政元素,主动适应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协同育人合力

 

 

院长张纯以准确把握课程思政内涵,积极参与课程思政实践为主题全体教职工讲党课,并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是课程思政的背景。他围绕课程思政认识的缘起课程思政认识的聚焦深化以及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根本指南进行了讲解。二是课程思政的内涵与实践意义。他讲道,要从课程思政的主体、地位、作用、内容和方式等方面进一步提高对课程思政的认识,梳理各门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三是一步推动课程思政基本构想他提出从科学规划设计课程思政建设,以教师党支部为单位开展试点围绕课程思政要求系统开教学资源体系培养一支胜任和的教师队伍等四个方面深入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

 

副院长刘冰峰领学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本科教学管理的八项要求>的通知》和《景德镇陶瓷大学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暂行办法》。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