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筑梦引航——2019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作者:文/徐颖 图/杨存梅 古宝丰 编辑:管理与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9 点击:


527日晚,管理与经济学院在主教学楼1009会议室召开筑梦引航——2019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来自不同学院的四位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获奖学生作了先进典型事迹宣讲。

16财管2班廖雯以《坚定理想,励志成长》为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表达了对自身理想的坚定信念,表示要牢记初心,铭记祖辈的牺牲与奉献。她始终提醒自己学习是才是本分,既要合理规划学习时间,同时也参与组织、社团活动,锻炼实践能力。

16考古1班汤瀚森作了题为《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报告,讲述在校期间的成长经历和感受。英语四六级的学习为例,形象且具体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他指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获取前进路上的精神动力,懂得拥有先进思想对认识时间和改造世界具有强烈现实意义并对学校、老师、亲友和同学对自己的帮助表达了感激之情。

16英语3班周菊从《最重要的还是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出发,对于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被赋予“最强一代”的称号,她提出三点倡议:一是走进新时代,看准时代意义,积极传承五四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二是把握人生之舵,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父母、为自己、为打破黑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三是坚持读书,饮水思源,要懂得感恩对于国家与父母所提供的读书环境。

17新能源2班付洋洋以《虽生寒门,亦能自强》为题,通过讲述自身经历告诫每个人无论家庭背景如何,只要肯努力,自立自强,仍然可以独立解决生活困难懂得消极处世的态度不能解决任何问题。他不认为自己天赋异禀,不努力何谈成功,只坚定梦想,卧薪尝胆,相信苦心人终究会被善待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 邮编:333000 电话:0798-8460555 传真:0798-8460777
Copyright © 2021-2025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ICP 798EC